轉自深藍論壇...


發問者...

今天在網路上亂晃
看到一些對於復興高中的種種看法
幾乎都是負面的
但事實上真的有那麼遭嗎?
甚至有些校友
也這麼認為
難道復興高中真的沒有優點?

無聊問問的...因為...
我很喜歡復興高中呢!!




1. 
反正都已經考到復興了...也不能後悔什麼...
現在就只要好好讀書吧~
如果大家都非常非常的認真...或許會把學校素質提高也說不定吧...



2.
    唉

 我自己從國中的時候對復興高中的印象就不太好

 認識的人對復興高中也是不好的評價

 已經刻下的印象很難被抹滅了吧

 
 復興高中的優點?

 玩(社團)又沒比其他學校強

 唸書也沒比其他學校好

 說真的自己在這個學校也很難有認同感

 orz



3.
學校都把重心放在三年級,放掉了一二年級,

可是沒有好的基礎,就算三年級老師再好,也很難有補強作用吧?

這應該是復興很大的問題所在...


4.
的確..公立頭尾的高中都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刻板觀念也都在國中時建立的

復興之前也好歹是前幾志願
大家都以復興為驕傲
誰知道學生一年比一年愛玩
校風被搞成這樣@@...
校友當然生氣...(對不起對不起...)

班風還不錯差...上課看小說的..聊天的..聽音樂的..和老師互嗆的
聽音樂就算了..帶了2個喇叭與大家分享...
嗆老師那可不能就算了...老師還跑掉...Orz

被罵...也是有事實根據...(對不起校友們x100)

上了高中也想了很多
唸書是自己的事情
老師和學校都沒有任何的罪
把書唸好照樣能進大學
班風不好 更要逆境裡求生存
找幾個上進的同學一起唸~!多好!?

<在下成績也沒多好XD..但這次能上台領獎了..大家都可以低>


5.
嗯!選擇對的朋友其實很重要。

班風再差也不是個藉口。

雖然復興整體來說不是很好,但還是有少數人是很不錯的!

所以,大家努力吧~靠自己的意志力~


6.
之前是前幾志願那是幾年代之前的事情
當時才幾間公立高中,後來越來越多高中新興,交通的不方便,學生素質越來越低落,才會造成現在如此。
班風就不多贅述,相信不少人知道是怎回事。



學校一直喊著復興復興
換了校長跟教務主任後
要求留校,開設夜間上課樣樣來
為了就是要提高升學率
new bra在校務會議上提出以後要高一高二寒暑假也都要上課,
如果通過了,是不是又有人會說,才高一高二何必逼這麼緊?
這種事情誰都會做,做到這種地步,以後乾脆把學校門口那塊
換成"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暨補習學校"算了。

撇開讀書不說
人家說,書讀不好就算了,作人的基本道理也應該要知道
我並不覺得復興的學生有比人家好到哪去,當然好的大有人在,
不過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挺糟糕的。
上課了之後也不安靜,前往藝能科的教室嘈雜,以為大家都不用上課?
對師長不敬
年老的長輩在公車上站都站不穩,看到裝死不讓位
公車上明明就很安靜,一群人上車後嘈雜,從學校吵到士林
太多太多...

冷飯一直被拿出來炒
都快爛了
還是一句老話
會讀的人早就在讀了
怎麼逼迫都沒什麼多大用處

要人家怎麼看你,先從自己做好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7.
.......
不知道該說什麼?
反正大家做好自己的本分比較重要!!
至於那些老鼠屎
就讓它沉到鍋底吧...


8.
復興本來就不怎麼樣
考基測時早就默默分好階級了
進了復興就代表你就是在這個level
只是,該怎麼突破這個level,是自己的想法,誰也幫不了你。

換了教務主任,如果你曾經留校夜讀的話,他都很有心。
我們待到幾點他就會待到幾點。
這在之前的復興是沒有的。
逼迫在某些人身上是必須的,或許對你來說沒用。
但你不能否認主任們的用心。

如果覺得復興的人不好,那你自己就很好嗎?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我不相信比復興好的學校就很有家教,就不會吵鬧。
他們上課都會認真上?其實並不。
其實復興的人品並不比其他學校差。
成績是一時的,德行卻是一輩子的。

重心只放在高三,這是百香果校長自己也知道的。
不是我無憑無據說的。
至於現在這位校長知不知道,我可就不清楚了。


9.
簡單的說
 就是"校風"問題

 每個老師總是說
 進來的時候我們PR是75...
 考大學的時候卻不知道都退到哪裡去...

 很多人進了復興之後就變得比較愛玩
 一個拉一個玩
 自然而然讀書風氣很差

 說每一件事的時候當然不包括所有人
 復興也是有很好的人存在啊
 但是問題就在於"不多"

 很好的人少於不好的人
 不好的風氣蓋過好的風氣
 自然就沒辦法帶動往上發展


 總之啊

 自己好好加油吧



10.
網路上啊?
我看到的 都在說制服讚= =
(不知道是不是咱們學校的潛水員?)
(我是覺得 現在學校的制服都不會很恐怖啊?)

========================

看完大家的回覆,
我覺得 大家也都很清楚嘛....
這是個好現象 自知是進步的首要。
(所以 我不用再說了...

========================

不過 還是希望認真讀書的復興小朋友 (?)
不要因為其他學校的機車眼神,
甚至是輕蔑的言語就放棄了,
加油 真的加油了....。



11.
快樂、自由、奔放....這是之前常聽到的.....


12.
在此也順便助各位學長姐能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
我這個人沒啥時間概念的....囧興...

與復興生們 共勉之


13.
我個人是很愛復興的 這我倒是從來沒質疑過
但外界輕蔑的眼神 讓我很難以身為復興人為榮 這也是我不得不說的

復興的學生 除了當初辛辛苦苦努力考上公立高中的
哪一個人不是多對個兩題現在就在陽明或百齡?
也許我們不及北一建中學生聰穎
但是現在身為復興人 有多少人是願意為成績努力的?
現實的問題是 外界拿成績檢視我們 我們有多少能力可以攤在陽光下證明自己?
難怪復興的評價不好 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對吧?

可能崇高一點的人說課業不過是一種虛名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 或者天生聰穎
反觀復興的學生 又有多少除了課業以外的東西讓人檢視?
就像宜蘭人說的
在車上吵吵鬧鬧 遇到需要人攙扶的長者不懂禮讓
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 再加上成績不盡理想
復興的學生不比別人差 但我們有什麼優點讓人檢視?
難怪復興的評價不好 無可厚非 不是嗎?

我已經是個應屆畢業生 未來的復興怎麼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但如果可以 真的很希望復興的學子能再更努力一點


14.
我...跟妳同屆

學生活潑,這到無妨
話說今天通往士林路上
在266上不知道哪群學弟妹
從復興高中站沿路吵到大業路
我MP3都已經調到很大聲了
還好當時那班人並不多

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拿相機拍下來
再寄給學校
損毀校譽可以記到小過


很多事情擺在眼前
總是有人不敢面對
活在自己的虛幻中
有人一往鋒頭開槍
消毒大隊立即消毒
只為了反對而反對
說話毫無自己立場
眾人看了只是笑笑
笑他無知笑他天真
笑他愚昧笑他逃避
笑他不敢去面對這
事情已在眼前擺出
江山已定成局已現
想改想變並非一時


15.
我是50th的
我很愛
很多人很羨慕我們
他們都絕得復興很好玩
我雖然畢業了
但跟高中同學還是一直保持聯絡
還是和以前依樣常常聚在一起
有時還會約一約回去看老師
既然是對復興的看法
就暫時拋開別人對復興的看法吧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16.
恩~
是壓~
一切都是靠自己吧
不要一直說學校不好
如果從我們開始
我想我們校風.....
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希望不久將來
復興高中是別人眼中的好學校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