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CUE!



我們和同僚約好,直到死的那天為止,
永遠不會放棄拍出精美的電視劇,就像我生活的世界一樣。



在台灣的翻譯是《他們的世界》,不管是《他們生活的世界》還是《他們的世界》,
或許劇裡所訴說的,都有可能是你我的世界。


這齣戲劇在零八年年底就播出了,當時在韓國的收視率不理想,
但是在我看完了十六集之後,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每到旁白出來時,都有打擊到內心裡的感覺。


或許應該說《他們生活的世界》在說明著,
身為導演、演員、編劇、電視台老闆之間的種種,
不管是光明面還是黑暗面都是,
就像我看完白色巨塔之後,才知道醫生之間的黑暗面,
不過不管哪個職業,都有著光明面跟黑暗面,
就算再單純的環境,一定會有複雜難懂之處。


幸福與不幸,和解與糾葛,怨恨與思念,傷痕與癒合,
理想與現實,開始與結尾,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
最終齊集一身,矛盾的共存著,這才是人生。
其實我早就應該明白,不是,我以為我是了解的,
那些糾葛的瞬間,我是怎麼挺過來的,
現在"無限遮騰的人生也應該安靜了吧!",
"應該不會再有甚麼事情發生了吧!"也許我的這些期待都還太早。



《他們生活的世界》的編劇利用劇中主角職業--導演的眼睛去看世界,看人生,
時常當我們遇到負面事務,累的沒有力氣時,攤在椅子上,
想著:應該不會再有甚麼事發生了吧!


生活就是一直被扯後腿,因為人生太冷淡,不通情達理,
絕對我們所預想的那樣,不只是我,誰都會被扯後腿,
所以不覺得冤枉,那些是不算甚麼,對於還太年輕的我們來說,
一切都不算甚麼,真的。


而這些期待真的太早了,因為我們還年輕,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或許是快樂,或許是傷悲,
我們所經歷的還不夠,這些都是小事情,
後面沒走的路還有很長一大段,怎麼可以在這裡就止住,
這一切真的都不算甚麼,也不該覺得冤枉,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或許該說,比起別人自己是幸運的。


電視劇裡導演最愛的就是劇本裡的衝突,因為所有的衝突,
為了就是後面和解的HIGH LIGHT,
但現實生活中的衝突,沒有後面預備好的衝突為背景,
反而會產生新的衝突與矛盾。


有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只是有時候人生也沒有像電視劇那樣的完美,
爭吵、衝突就一定會和好,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
因此少了幾位好友,和家人冷戰幾年,
這也是所謂的人生吧!我想。


《他們生活的世界》最後的一段話:
所有電視劇的結局,都是HAPPY ENDING,
反而是悲劇主導的世界,痛苦到底的人生,難熬的青春,
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生活的本質,那還非要在電視劇表現出來呢?
如果不希望的話,就沒有說出來的價值。
要拍出電視劇的人就要知道,這個世上所說的悲劇,
都是在期待著"希望"的反諷。



也許真的是這樣,每個人都是抱持著那一絲一毫的希望活著,
理想,希望自己成為甚麼樣的人和角色;
目標,希望自己挑戰自己;
想要,希望自己擁有;
夢想,希望自己不再只是做做白日夢,
__,________......





ok~有興趣的大家快去看看吧!
真的很不錯,粗體字的都是電視劇裡我覺得很不錯的文字,
當然我打上來的並不是全部,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就這樣洋洋灑灑的抄了三面,
給人很多的省思說,哈哈哈!可以說看完有收穫滿滿:)。


這也可以說明,收視率又能代表甚麼呢?
只要戲有演進心坎裡,就是好戲,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這齣戲很平淡,沒有甚麼愛恨情仇,
但是對我還說,比起那些愛恨情仇的戲碼,
這樣的劇情是特別而有共鳴的:)。


幹練,瀟灑,愜意的人生。
我很想要:),希望自己真的有這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