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尤其是今天去吳岳上課的時候...
整個就是收穫良多...
不管是上課內容還是吳岳上課講的題外話...


今天很期待上吳岳...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上了= =...
有2個禮拜吧!!
上禮拜颱風假XD...
上上禮拜沒去...
上上上禮拜跑出去玩= =...


今天上課前...
我就希望我之前缺的課都不是吳岳上的...
這樣今天就有可能是吳岳本人上課...
果然今天就是吳岳上課...
整個就是開心:)...
因為他實在是太有喜感了XD...


今天上的是文化基本教材的內容...
就是孔子.孟子.荀子等說的話的東西...
突然覺得自己過去2年在幹麻阿!?
文化基本教材裡面的東西記得的沒幾樣= =..
我看我應該只記得"見賢思齊 見不賢內自省"而已吧!!
唉~
再度為我的未來感到擔憂= =...


當吳岳上到"孔子論孝"的時候...
就開始對我們說大道理了...
雖然講的過程中參雜了搞笑...
但是他所說的...
都是對的!!


他所說的那些話...
我對我爸媽說過...
他所表演出來的那種口氣...
我常常那樣的口氣跟我爸媽講話...
他所表現出還的態度...
我也經常對用那樣的態度對我爸媽...
他表演的真的很唯妙唯肖...
當時真的覺得吳岳很像我在家裡時的影子...
(我的意思僅止於他的表演...)


看完吳岳的表演心裡想著...
這個人真是有夠討人厭...
不過那就是我...
不是嗎?!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是這樣...
至少吳岳所說的所表演出來的...
我幾乎都有...
我幾乎都是這樣對待我爸媽的...
而吳岳說的一些話...
我記得我媽也曾經對我說過...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懂事...


吳岳說的那些話...
我都懂...
我也有聽進去...
但是我好像無法不這麼做...
我的第一個反正動作就是這樣...
就是心理罵我爸媽機車...
就是覺得他們很煩...
就是認為他們跟我唱反調...
就是會頂撞他們...
就是會..........
就是會..........
就是會..........


總之...
全部都被吳岳說中了...
那樣的我就是我...
我就是這個樣子...
很討人厭...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討厭...
很欠扁...


我也不想這樣...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我只能把他解釋成...
這是每個人都會經過的過程吧!!
等到我們以後當人家的爸媽時...
或許就能體會...
(感覺真是遙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