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句"等我二十分鐘"...
她卻等了二十年...
還是等不到他...


六義幫...
到底是甚麼的幫?!


這齣戲我早早就訂票了...
不是因為她很好看...
起初我是衝著方文山跟李國修去的...
憑著李國修的實力...
以及對方文山首次演舞台劇的好奇心...


最便宜的票是500...
坐在三樓...
卻賣光光= =...
我只好買800的...
跟我所預期的一樣...
坐在二樓...


高中每年都會來城市舞台一次...
在復興三年都沒有錯過舞蹈班的畢業公演...
而每次的公演都在這...
所以對城市舞台一點都不陌生...


只是以往都有遊覽車送到目的地...
這次我卻是要自己查地圖找公車...
感覺很新鮮...
當然一定會有迷路的風險...




這次我都沒有迷路...
畢竟網路是很發達的...
路人甲路人乙也是很有人情味的...


在場外買了簡介節目表...


在場內大廳用票根換取了一枚"義"字的別針...

我很喜歡這份禮物:)...


很快的就找到了位子...
雖然節目還沒開始...
周圍的音樂已經讓我感受到整齣劇的氣氛...
過不久布簾拉起來了...
但這不是表演開始...
而是一些類似幫派拜堂的儀式...
畢竟內容是跟幫派有關連...


表演正式開始...
開場是一連串的...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
操  操  操  操  操  操  .......
兩派人馬拿著傢伙在幹架...


這就是整齣劇的開始...


這齣劇穿插著三個不同的時代...
如果不事先做功課會有點看不懂...
在今天去看戲之前...
我有上網看了大家的戲評...
畢竟我是衝動買下這場戲的票...
都是以正面的評價居多...
讓我放心不少...
順便了解一下劇情內容...


三個不同的時代分得很清楚...
很多人都一人分飾多角...
即便如此...
每個角色都詮釋得很好...


其中黃嘉千在裡面跟王仁甫告白的時候...
那一大串的台詞...
獲得如雷的掌聲...
還有那很動作很醜很好笑的六義幫加油詞...


前半段的表演很好笑...
根本就是囧男孩跟海角七號的結合...
裡面有很多茂伯的影子...
好多髒話卻很有笑點...
也有騙子二號他阿嬤的影子...
阿嬤打孫子追殺搞笑的畫面再現...
我整個就是快要笑翻了...
竟然連陽婆婆的FU都上來了...
講話講到好像快斷氣了是怎樣XDD...
需要氧氣筒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後半段很感人...
一開始我就哭了...
只因為五個字...
哪五個字呢!?
這是秘密...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蠢...
我相信別人絕對不會因為這五個字而哭...
但是我卻哭了...


之後會哭是因為感動...
真的感動...


因為...
"我們還能失去甚麼?!"
因為...
"我想念你"...
因為...
"給好朋友的一句話"...




這齣戲沒有讓我失望...
方文山也很屌...
周杰倫說他第六場會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一場...
即使是我沒有特別注意周董就是了  哈...
不過我還是要說新專輯很棒:)...



整齣劇長達三個小時...
看得很過癮...
布幕拉下來的時候...
我笑了...
很滿足很開心的笑了...


布幕再度拉起...
看到全部的演員...
你們大家辛苦的...
這部戲籌備的這麼久...
值得!!!


謝幕後...
螢幕上出現的是世界少棒冠亞軍的轉播...
黑白的銀幕...
矮小的小朋友在奔跑...
奮力的奔跑繞過兩三個壘包...
跑回本壘奪得一分又一分...
贏得世界少棒的冠軍...


就是中華隊:)...


我一直以為這一切都只是編的...
結果卻是真的...
真的有這回事...
距今37年前的1971年...
我們真的拿過世界少棒的冠軍...
(現在好像也有的樣子...)


巨人隊(不是日本職棒的那個巨人= =)對上美國北區隊中奪冠軍賽...
投手許金木獨撐大局...
三振掉美國北區隊二十三人...
之後巨人隊再攻下九分...
原本三平的局面...
到終場以十二比三大獲全勝...
贏得第二十五屆世界少棒冠軍...


原來...
這些都是真的...
我嚇到了...


只是我間有一段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夏于喬有句台詞說投手是"陳致遠"用千變萬化的變化球三振掉對方...
哈哈 我嚇了一跳...
想說演戲嘛!!!


再來值得一提的就是佈景...
背景是需要道具轉換的...
我只能說...
他們的布景轉換得很快很快...
可見他們是練習過多少次...
只要道具一推出來...
就可以把上到定位...
超強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次花了這麼多錢跟時間看六義幫...
值得!!!!
話說我差點趕不上客運= =...


之後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都會開演喔!!
台北已經沒有場次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