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會消失不見嗎?
真的會嗎?
那可以選擇不要消失不見嗎?


昨天晚上,媽媽打電話給我,
他希望我可以在明天以前趕回台北,
至於寒訓的部分,也只能告假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阿公進了加護病房了。


其實早在星期二阿公就進了加護病房,因為我正值期末考,
所以媽媽不敢打電話給我,不敢讓我知道,
怕影響到我的心情。


在媽媽打電話來之前,本來打算要跟同學們去夜唱,
考慮了一下,還是去了夜唱,因為不想打壞了大家的興致。


只是昨天晚上的我,現在回想起來,
有點怪怪的,有點反常,那種感覺說不上來。


回到寢室快六點,我竟然睡到快十點就醒了,
是自然醒的那種。


醒來一點都不覺得累,精神異常的好。


開始整理書桌和床舖上的東西。


該洗的丟洗衣機,洗完丟烘乾機,
該整理的收好,收好裝箱。
要搬回家的物品,放進郵局的"返箱"中。


就這樣用到了三點多,雅蒨載我去車站坐車,真的很謝謝你:)。


大約快九點到台北,
爸爸也在六點多的時候坐客運趕回去看阿公。


原本想說今天早上或下午我也要南下,結果就在今天早上,
媽媽跟我說,凌晨一點多爸爸打電話上來,


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下一句是甚麼了,
阿公回去了,他過世了。


後來才知道,阿公不是在凌晨過世的,
是在昨晚的十一點二十二分過世的。


在我們的認知裡這個時間是昨天,
但是在傳統習俗裡算是今天。


十一月二十二日,
十一點二十二分,
這一切是不是很巧呢?


聽到阿公過世的消息,我沒有哭,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我以為我會嚎啕大哭的,卻異常的冷靜。


會回傳簡訊跟你們說我有看到阿公最後一面,
是因為不想讓你們擔心,我想讓你們知道,
我很好,比我想像中的好。


我現在在想,
阿公真的不見了嗎?
他就這樣消失了嗎?


這些都是真的嗎?


到現在,
阿公算是我目前十八年來,
第一次面對自己身邊最親的親人過世,
第一次面對自己身邊最親的親人消失不見。


這是每個人都必經的過程,我們要學習。


就像你們說的,這一切都會過去。


是呀!
這一切,
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