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保證,
阿公他一定是個天使,
世界上最善良最慈祥的天使。


今天阿公出殯。


阿公現在一定在天上保佑著我們,不管是阿嬤爸爸叔叔姑姑他們,
還是我們這些內孫外孫,他都會保佑我們的。


小時候的我,是在台北出生的,雖然身分證的開頭是A,
但是在滿月後我就是在雲林成長,
一直到我上幼稚園大班。


因此我的童年是多采多姿的,我是都市小孩,
但是我的童年跟其他的都市小孩不一樣。


阿公跟阿嬤是我童年裡很重要的成員,
因為在雲林的那段時間,是他們把我拉拔長大的。


有好幾次的國文作文,我都寫進我的童年生活,
那段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的生活。


你現在問我我幼稚園國小作過些甚麼,我會跟你說我不知道,我忘記了,
你現在問我我童年玩些甚麼,我可以跟你說很多很多。


阿公總是在我調皮快被阿嬤揍的時候,
一把把我抱起來,讓我不用吃藤條。


阿公總是不經意的給我驚喜,
常常買玩具買糖果給我。


阿公總是鼓勵我誇讚我,從不責備過我,
一點壓力都不曾給過我,
不管是在彈琴在念書在珠心算上,都給我很大的助力。


阿公曾希望我未來可以是個醫生,
像榮總的女醫生一樣,幫他看病。


我沒有做到,因為那不是我的興趣,
我自己清楚那是我做不來的工作。


去年大學放榜的時候,阿公很替我開心,
卻也忍不住說出”怎麼這麼遠”,
我知道他是擔心我才這麼說的,
但是心裡還是有些難過。


阿公他總是處處替我著想,


現在阿公離開了,到現在我還覺得,
這一切都像一場夢。


元旦回去的時候,
站在廚房幫阿嬤熱東西。


看著窗外的後院,
小時候常常跟阿公在那邊玩,
依稀有看到當時的畫面。


很多畫面,
到現在都還清清楚楚。


現在的我,
決定不再傷心流淚,


我會把這些記憶永遠記住,阿公雖然去世了,
但是我的記憶裡永遠都有他,會有一大塊區域是屬於阿公的。

 

 

 

 

 

 

 

 

 

 

 

 

 

 

 

 

 

 

 

 

 

 

 

 

 


阿公,
你現在在天上過的好嗎?
相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我現在很好,
不用擔心我,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這段時間,謝謝你們。


不管是打電話安慰我,
還是傳簡訊給我的你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