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竟然拿起書來念了,真是難得呀我,
想讀點書,天,要下紅雨了嗎?
(看看窗外,就會知道答案了。阿哈!)


給年輕人的信,他所說的主題,
我還沒遇到,他裡面所說的道理我都懂。


明明就沒遇過,怎麼會懂呢?
是我身旁的人教會我的吧!maybe......


不禁想知道,當我遇到時,
我會把事情處理得那麼好嗎?
不要把事情搞砸就好了。


隨筆北投,我跟作者一樣都住在北投,
作者的聲音很好聽,很穩重,會有安心的感覺,
當我們去博物館聽導覽的那個聲音,幾乎是出自於他。


對於作者我一點都不陌生,去參觀博物館都有他的聲音,
高中班導也是小有名氣的作家,
對於有些現代的作家,聽了不少故事。


作者他不只是個作家,也是個畫家,
書裡每篇文章都不長,每篇文章都有一幅圖。


看著文章裡的光明路、溫泉路、地熱谷、陽明山、小油坑、溫泉博物館......
文章中,對於他所畫所描述的地點,有些一眼就看出在何處,
似曾相似的,藉由他模稜兩可的文字,猜測地點在何處,
這樣的感覺挺有趣,挺新鮮的。


但猜測跟好奇心,還是用在書本上就好,
還是適可而止會比較好,不然會帶給自己不少麻煩的,
這也是這幾天看書學到的道理,現在有一點點點點能感受到,
往後會有更深的一層體會嗎?可能吧!


在最後一堂的普通心理學,我翹了半個小時的課,
跑去圖書館借書,就是為了寒假看點課外書。


大學生放寒假沒有寒假作業,很幸福,真的,
要利用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才行。


最近不是跟朋友出去吃喝玩樂的時候,只好沒事找事做,
要是真的可以出去走走,我想我就不會有心想看點書,
所以,我這樣難得定下心來看點書,也算是件好事吧!


家裡沒有電視,沒有綜藝節目、偶像劇、新聞可以看,
電腦被我媽控制住,沒有即時通、msn、PPS可以打發時間,
只好往圖書館跑。


去圖書館幹嘛呢?
等我想用電腦的時候,就會想去圖書館,
逛逛網誌,收收信箱,看看新聞,
如果有閒情逸致,就會去Youtube看戲。


真心。


因為你值得被真心對待。


這句話,在我看這齣戲之前就聽過了,
這集的台詞,一直出現這兩句話。
看似簡單的兩個字跟一句話,感覺上卻有著很深的含意,


真心?
因為你值得?
哈!越看越像廣告詞是怎樣XD,但它也確實是台詞。


題外話,片頭曲跟片尾曲都很好聽:)。

 

 

 

 


前幾天在家還有電腦可以用的時候,
看完了一部戲,偵探類型的戲,
這樣說大家應該有猜到是哪部戲吧!


現在電視上還在播,還沒完結篇,但是PPS上已經有DVD版了,
也就是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有,前面幾集我都看過了,
接著很不客氣的把後面沒看過的看完。


很酷的,我們都猜到遊戲的最初玩家是誰了,
卻有些事情讓我感到意外,應該說是我沒有料想到的吧!


對於這齣戲,算是滿意,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裡面的演員演的也都很不錯,尤其是那幾個主要角色,
我是不知道收視率如何,我自己很喜歡就是了:)。


不知道為甚麼,很喜歡這類型的戲,
不管是卡通,還是美國的影集,
只要不要讓我看到太過over的畫面,
也就是畫面不要太血腥,不要把戲拍得跟鬼片一樣,
我都OK,我會很樂意當他們的忠實粉絲。


我不喜歡警匪片,不喜歡驚悚片,不喜歡戰爭片,不喜歡恐怖片,
因為我不喜歡看到流血的畫面,以上,很難不有流血的畫面。


不喜歡流血的畫面,卻喜歡偵探類的影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從小看柯南看到大,
漸漸的喜歡上吧!


喜歡調查案件的過程,從無到有,
從現場四周有限的範圍裡,找出疑點和證據。
從偵辦的過程中,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及行為舉止,
還有每個人可能有的犯罪動機,一絲一毫都不能輕易放過。


過程中,既緊張又刺激,
在破案之前,我會試著去猜測犯人是誰,
時間一久,猜中的機率越高,這是因為經驗的累積嗎?


Who knows?
或許是因為看久了,第六感越來越準也說不定喔!

 

 

 

 


看書,是最近有點反常,
不過多看點書是好事,希望會喜歡上看書,
也希望我能看點英文雜誌,背點英文單字,
再過幾個月就要考試了,不準備真的不行,
可是無心看英文,我現在比較喜歡中文。


看戲,從以前到現在就愛看,
雖然有點耗時間,就是喜歡,戒也戒不掉,
我會克制,也會盡量拿捏,”盡量”不要太過火。


不期望寒假過得精采,本來就不打算把這次的寒假看得太重,
既豐富又充實,對於這個寒假有難度,
但是至少不要到空虛的地步,不要等到開學時,回頭看,
發現寒假的時候甚麼事都沒做。

 

 

 

 


希望大家都會有個很棒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