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堂課...
也是我在學測前...
最後一次到吳岳上課...


今天你給了大家一人一個紅包...
裡面不是藍色大鈔...
但是卻是比鈔票更值錢的東西...
一張粉紅色的A4紙+一支筆...




紙上寫了幾話...
1.人生不是比成績或財富,而是比態度。

2.真誠加努力,就是魅力。

3.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

4.我知道你有遠大的航程,只要你拔起心靈的舵,
 而我也將更往前進,讓我們在遙遠的海天之際,互相招手。


今天上課上的很晚...
上完課沒有馬上走...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堂課...
我早就料到你到最後一定會有話要跟我們說...


雖然你還是在正經話中夾雜笑話...
我想大家都會知道你的苦心的...


老實說...
聽著聽著我都快哭出來了...
我一直忍著...
忍住不哭...
但是當我踏出大樓...
離開吳岳國文時...
我的眼眶又紅了...


放學後一推人湧上講台...
很多人拿著講義找你簽名...
我原本也想上前的...
但是我還是沒走向前...


比起找你簽名...
如果我有相機...
我更想拍下今天的一切...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我的畢業紀念冊上...
一定會留一塊讓你簽名的...


你說很多人都不把補習班老師當老師看...
但對我而言不是這樣的...
對我來說...
只要是教導過我的人...
都是老師...
都是值得尊敬的...


也很開心你沒有看低那些不是念前三志願的同學...
很多補習班的眼裡只有前三志願的學生...
但是我知道吳岳你沒有...
你都把我們都成自己的小孩在教...
就跟點名卡上面寫的一樣...
"吳岳心 父母心"...



這點是不會錯的...
在吳岳我不只學到國文...
還有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聽過這麼多補習班老師的課...
你算是我見過最特別的老師...


不只是你...
葳葳老師.鄭琦老師.林月老師也是...
雖然有時候我上課會睡著(只有1.2次吧!!)...
雖然我偶爾會缺課(我都有去補課喔!!)...
雖然我補劉毅和傅壹的時間比吳岳長...
但是我現在覺得吳岳對我而言很重要...


老實說不是因為國文對我而言很重要...
(吳岳請揍我謝謝!!)
而是裡面老師的態度跟補習班的氣氛...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或許也是因為吳岳是國文補習班吧!!
或許是因為國文就在我們生活週遭吧!!
去補吳岳的時候...
都不會有壓力的感覺...


吳岳今天都鼓勵我們填自己想填的志願...
念自己有興趣...
念自己想唸的科系...
不管別人怎麼說...
不用擔心以後出來找不到工作...


只要你態度對...
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學歷再高有什麼用...
態度不對你就什麼都不是...


我想這樣的話給很了多人信心和鼓勵...
因為每當你想要念什麼...
對某樣東西有興趣的時候...
會有人在你耳邊說...
這個出來找的到什麼工作阿!?
這個科系聽都沒聽過一定很爛...
這個科系那裏好!?


難道就一定要醫科...
難道就一定要法律...
難道就一定要財經...
難道就一定要台大...
這樣對我們真的是好的嗎!?


吳岳說的沒有錯...
我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掌握...
好或不好不是別人來認定的...
而是由我們自己來認定的...


不過要是這樣話...
所有的家長能聽到...
甚至是聽進去我想會更好...


我會來補吳岳...
這一切要感謝我阿姨...
要不是她我也不會去...


還有謝謝你那可愛的2B鉛筆...
果然是吳岳會做的事...
也過然是吳岳才會下的標題...

握此寶筆 神力無比  吳岳國文加持你






不過我知道...
這個只限於考國文...
英文跟數學千萬不能用XD...


我補吳岳只有這學期...
短短的半學期...
卻有著很多的感觸...
真的很謝謝吳岳的所有老師...


我不知道吳岳有沒有開針對指考的課...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上...
但是還是非常謝謝吳岳...
你真的是個好老師:)...


也希望我能像你那張紙寫的一樣...
有機會互相招手...


我想會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