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的一切就從昨天說起,
不要懷疑,
就是昨天,
星期天,
愚人節。

 

  

昨天晚上補完習,
坐捷運回家,
從台北車站坐到北投。

經過了一站,
一個在熟悉不過的地方-圓山站。
在捷運上看這窗外,好像在哪見過,
才突然驚覺,
就是前天,
星期五,
兩天前,
也是這樣的場景。

只不過昨天少了二十二輛的遊覽車;
少了一大群復興高中的師生;
少了身穿紅衣的領隊;
少了人手一包的行李跟土產;
少了互相道別的聲音;
也少了領隊交管的哨子聲。

只留下圓山站夜晚該有的寧靜;
只留下人來人往的車子。

我想此時此刻起,
每當做捷運時,
會讓我特別留意的不在只是明德站,
現在多了一個「圓山站」,
尤其在夜晚的時候。

 

  

星期五那天,
遊覽車到回到了圓山站,
這個地方是旅程的起點,
也是旅程的終點。

從圓山站搭捷運回北投,
我選擇一個人搭捷運回家。

在途中,
我在猶豫,
猶豫要去爸爸公司還是要直接回家。

最後我選擇直接回家,
因為沒有人在家,
大家都還在忙自己的事,
想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

 

  

到了北投轉搭公車回家。

下了公車,
手上提著行李跟土產,
大包小包的。

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覺得那天的街道格外的寧靜。

打開家門,
裡面黑壓壓的,
安靜的嚇人。

把手上的土產放在桌上,
打開客廳的小燈,
證明有人在家後,
提著行李上樓。

到房間放下行李,
拿出數位相機跟傳輸線。
走到電腦間,
打開電腦,
把傳輸線插在主機上,
按下傳送鍵,
開始傳送這幾天拍的照片到電腦裡。

一邊傳送一邊回味著這四天三夜所發生的一切,
所發生的一點一滴。

打開網頁,
首頁就是我自己的網站,
最上面的文章停留在畢旅的前一天,
也就是3/26所打的文章,
內容都是去畢旅前期待的心情。

原本不打算打文章的,
但是後來想想總是要留下一些紀錄,
也讓關心我的朋友分享我這趟旅行的喜悅。

只是打著打著,
眼淚也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