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課的時候...
傳來了一張紙...
有意願捐血的可以在11/7去捐...
也就是今天...
今天中午就有捐血車來我們學校...
每年都至少會來一次...


在單子上面寫...
女生滿45公斤...
在79年11月之前出生的都可以捐血...
哈哈!!開玩笑...
我當然是都符合囉!!


看到庭宇跟SAMAMA都填了...
問了一下大狗跟橘子...
他們也都要捐...
那我也奉陪...


第一次捐血耶!!
好緊張又很期待...


老實說...
我很怕血跟針頭的東西...
我又想趁這個機會知道我的血型...
又想幫助別人...
我想要不是鬧血荒的話...
捐血車不須走進校園...


所以就硬著頭皮上了...


填完個人資料...
上去了捐血車...
重點是...
為什麼我是我們班第ㄧ個阿!?
我明明就是最ㄘㄨㄚˋ的人...
我表現的有這麼鎮定嗎?!


上去捐血車先進去一個小房間...
然後有位護士會問你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昨天幾點睡覺?!
(太晚睡不可以捐喔!!)
有沒有跟愛滋病患友接觸!?
(我想他們有愛滋也不敢跟我說吧= =!!)
近幾個月有沒有出國!?
(上課都來不及了還出國ㄌㄟ...)


我昨天才跟我媽說我今天要捐血...
我媽說你都那麼晚睡還去捐血!?
你血紅素一定會過低...
我一聽到馬上去睡覺...
好險~要不然就不能捐了...


問完話之後...
他就開始量我的血壓...
量完OK後...
把我的手抓過去...
扎針阿~~


天阿~~
雖然比起上次被美工刀割傷...
算是小CASE...
但是還是會痛阿!!


就用一把像槍的東西...
朝著我的右手無名指開一槍...
噢...不是啦!!
是渣一針...
我完全不敢看...
我會怕...


大狗還在外面透過透明窗邊看邊說...
儀涵要被要扎針了!!要扎針了!!
我在裡面都聽到了= =...


完了之後...
到外面坐著..
等的再挨一針...
等待的時候果然是最難熬的時候...


過不久...
時間過的真快阿!!
輪到我了= =...
躺上去...
戴上我的MP3(要轉移我的注意力用的)...
頭轉向窗外...
看風景= =...


然後護士用軟橡膠綁住我的手臂...
用了幾下我的手...
因為天氣有點冷...
叫我動一下手臂...
讓血管變大...
熱漲冷縮原理知道吧!!


結果我動超久的...
護士說我的血管太細了...
所以要動久一點...
這個時候我就開始擔心...
等等插針的時候...
會不會因為這樣...
找不到血管...
插好幾次才差成功...
拜託不要阿~~


不過護士技術很好...
一次就成功囉!!
不過差的過程中...
我都在看窗外那美麗的風景...
耳朵聽著新好男孩的歌...


插進去之後...
要用紗布覆蓋在上面...
在護士要貼紗布的時候還跟我說...
你要看一下嗎!?
護士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明明就知道我會怕...
還叫我看一下!?
我就說...
不用了我會怕...
護士笑一笑(他真的是故意的= =)...
然後把沙布固定好...



我是第ㄧ個抽血的人...
但是不是第ㄧ個好的人...
最快好的是大狗...
他整個就是超迅速...
而且他完全不會感到頭暈...
護士在他的傷口弄上棉花之後...
她按個1分鐘...
就從椅子上跳下來了...
然後開始在捐血車上走動...


而我比大狗晚一點...
我起來後頭脹脹的...
有點暈暈的...
護士叫我在做回去...
然後拿了一瓶柳橙汁給我喝...
喝完後果然好多了...


在休息的時候...
大狗跟護士要了徽章...
護士拿一個A型的徽章給大狗...
然後跟我說...
你是B型嗎!?我也拿一個給你...
我說不用了...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血型...


心裡想著...
要是我是B型的話...
我就不是我媽生的了...
我媽是A型...
我爸是O型...
如果我國中生物有學好的話...
這樣是不會生出B型的小孩的...


不過我在資料上寫型那欄明明就打問號...
護士怎麼斷定我是B型阿!?
見鬼了= =...


留了一下血壓...
第一次量竟然量不到血壓= =...
不要嚇我拜託...
第二次量護士手還按著我的脈搏...
量完竟然只有94= =...
我記得我上車量的時候...
好像有120還是140...
現在只剩94= =...


護士說...
雖然還是有點低...
但是不會覺得頭暈就沒關係...
確實是不會覺得夠暈...


護士還特別跟我說...
因為我的血管比較細...
所以捐完血之後...
傷口可能會有微腫的狀況...
可能要2個禮拜才會好...
在這2個禮拜不要去撞+打+擠壓到傷口...
要不然可能會爆血...
(爆血是我誇飾啦>

爆血!?
不要開玩笑了= =...
我最怕這個的...
為了不讓她爆血...
我會好好保護他的= =...


老實說捐血不痛...
在小房間裡扎針比較痛...
2個月後我就可以再捐囉!!


這次的經驗是個很棒的經驗...
雖然只是250CC的血...
但是可以幫助到別人...
就覺得很開心...


我想下次要是還有...
我還是會去捐...


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阿~
我真是有大愛呀我...


橘子因為血壓低+血紅素不足...
所以沒有辦法捐...
他有點小失落...


不過他的血壓跟我比起...
低的嚇人...
血紅素女生正常值是12...
他是11.7...
差個0.3...
沒關係啦!!
把身體調養好就可以捐囉!!


大雞就是因為昨天熬夜不能捐...
他昨天1點多才睡...
所以不能捐...
下次捐血前要早睡喔!!


小屁捐血捐到臉色發白...
護士跟他說...
你下次不要捐血了...
因為你的體質不適合...
小屁精神可嘉還是值得鼓掌...


315很棒的說...
我們班有十幾個人去捐血...
都是一群熱血少女...
大家都很棒!!


給大家一個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