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也很多很事情要抒發…我只能說!!
原來我把一切想ㄉ太簡單ㄌ…我太單純ㄌ…
我上高中後…我一直都在適應…應該說…
我到現在還屬於適應不良ㄉ狀態…
我第一次絕ㄉ我ㄉ環境適應力是那ㄇㄉ差…
這也不只是我這樣…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至少我身邊有很多人跟我是一樣ㄉ…)
以下是我想說ㄉ話…也是我想抒發ㄉ…

我要說ㄉ是…難道大家退一步有那ㄇ難ㄇ??
在我看來你ㄇ就像長不大ㄉ小孩…都要大人讓你ㄇ…
不然就把大家搞ㄉ雞飛狗跳…既然這樣…我成全你ㄇ…
這樣你ㄇ高興ㄌㄇ??你ㄇ開心ㄌㄇ??

我要說ㄉ是…接納別人ㄉ意見有那ㄇ難ㄇ??
你ㄉ眼中只有你ㄇ自己ㄇ??會不會太自私ㄌ阿??
你ㄇㄉ意見就是意見…而我ㄇㄉ意見卻什ㄇ都不是…

我要說ㄉ是…”心機”有那ㄇㄉ重要ㄇ??
心機??能當飯吃ㄇ??每ㄍ人都有心機…
只是看當事人要不要使用罷ㄌ…在我看來…
使用心機是一件很累ㄉ事…很傷神也很傷肝…
也是一種很幼稚ㄉ行為…你ㄇ是小孩子ㄇ??

我要說ㄉ是…你ㄇ一定要那ㄇㄉ情緒化ㄇ??
情緒化??讓人摸不著你ㄇㄉ情緒…所謂ㄉ物以類聚…
或許就是因為這點讓你ㄇ…全部變成一圈ㄅ…

我要說ㄉ是…你ㄇ做錯事別人一定罩你們嗎??
你ㄇ做錯事就一定要我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ㄇ??
大家都要容忍你ㄇ做錯事ㄇ??當你ㄇ做錯事糾正你ㄇㄉ時候…
你ㄇ卻反咬我ㄇ一口…並不是我怕你ㄇ…我要說ㄉ事…
以後做錯事時…請掩飾好…不要讓別人發現…
不要等到別人發現之後在那邊絕ㄉXXX很機車…
你ㄇ不要做不就沒事…你不做我ㄇ也省事…

我要說ㄉ是…你ㄇ要那ㄇ清楚ㄉ表達自己ㄉ情緒ㄇ??
嗆人…在國中ㄉ時候我ㄇ是鬧著玩ㄉ…現在ㄋ??
是來真ㄉ…講好聽一點叫嗆…講難聽一點叫罵…
你ㄇ不喜歡就可以這樣ㄇ??事情本來就是有兩面話ㄉ…
有人喜歡一定有會有人不喜歡…但是你ㄇ不喜歡有怎樣…
這也是大家選出來ㄉ…這裡是團體生活…不就只有你ㄇ而已…
你ㄇ是人…我ㄇ就不是ㄇ??你不喜歡ㄉ話你也得喜歡…

我要說ㄉ是…你ㄇ討厭ㄊ我ㄇ就要跟進ㄇ??
每ㄍ人一定會有討厭跟喜歡ㄉ人…你不能強迫別人…
你以為你是誰阿??可以控制別人ㄉ思想…或許當事人不說…
但是你知道你這ㄇ做會這成對方ㄉ困擾ㄇ??在我看來…
你也是長不大ㄉ小孩…我記得這種事情是我國小低年級…
跟幼稚園…才會做ㄉ事…

我要說ㄉ是…當你ㄇ在公幹一ㄍ人ㄉ時候…你有想過…
公幹是我在國中ㄉ時候不曾經歷ㄉ事情…公幹就是…
全體討厭ㄊ…讓ㄊ感受到”我ㄇ不喜歡你”(而離開)…你有想過…
當那ㄍ人是你ㄉ時候你會怎樣…或許ㄊ真ㄉ很討厭…
但是…你ㄇ不能放在心裡就好ㄌㄇ??大家知道ㄊ不受歡迎…
這樣就夠ㄌ…不需要”行動證明”…這種事情不需要”效率”…
我想ㄊ也知道ㄊ在班上是ㄍ怎樣ㄉ人…不需要你ㄇ這樣做…





我是ㄍ很相信輪迴ㄉ人…不管你相不相信…
我記得在我小四ㄉ時候…自然老師曾說過…
當你做錯一件事ㄉ時候…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知道你有沒有做錯事…
或許你當下得到你要ㄉ東西…達到你所要ㄉ目的…
老天爺會懲罰你ㄉ…有一天會ㄉ…
當你現在怎ㄇ對待別人…以後別人就怎ㄇ對待你…
或許有人看不懂…我舉ㄍ例子ㄅ…這只是ㄍ假設…
假設你今天作弊…而得到你所要ㄉ分數…
作弊也沒有被抓到…但是我要說ㄉ是…
或許哪天你騎腳踏車跌倒傷ㄉ很重…就是要懲罰你作弊…
也或許更嚴重ㄉ…總之…做事請摸著良心…
不要因為反對而反對…也不要強迫別人做ㄊ不喜歡做ㄉ事…





*******這不是在只我ㄇ班ㄉ同學啦!!
*******是這陣子我聽到很多很多事情…
*******氣到想打出來ㄉ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