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文章打到一半…接到交換秘密ㄉ電話…
我跟對方聊ㄌ1ㄍ小時多…我發現我講ㄌ好多好多…
我沒有跟別人說過ㄉ話…從沒有表達過ㄉ感受…
從我上高中後…我學會如何把話留在心裡…
上ㄌ高中之後…我不曾跟任何人表達對我ㄇ班誰誰誰ㄉ看法…
一ㄍ都沒有…真ㄉ一ㄍ都沒有…我只是把ㄊ放在心裡…
我自己有對ㄊㄉ評價…而我也總是聽著別人對XXXㄉ評價…
或許ㄅ…現在我跟國中ㄉ角色不一樣ㄌ…沒想到…
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ㄉ人…國中ㄉ我…總是會把心裡ㄉ話…
毫無保留ㄉ說給好朋友聽…真ㄉ毫無保留…一點都沒有留…
而現在我幾乎是全部保留…在國中ㄉ我…對於班級事務…
我可以說幾乎都有參與到…但是現在…我能不碰就不碰…
直到這學期才因為某些原因一定要干涉...要不然我想…
我應該是以不碰為妙…除非我真ㄉ看不下去ㄌ…
或是沒有人想出辦法…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好…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啥ㄇ孟母要三遷ㄌ…因為環境…
真ㄉ會改變一ㄍ人…或許是徹底ㄉ改變…也或許是…
短暫ㄉ改變…不管如何…環境真ㄉ很重要…
要出淤泥而不然…沒有想像中ㄉ簡單…真ㄉ…
我國中遇到ㄉ班級是ㄍ很團結很合作ㄉ班級…
但是高中ㄋ??我只能說沒有國中好…沒有國中單純…
變ㄉ很複雜…不只我如此…連我ㄉ好朋友也是…
有相同ㄉ感覺…我真ㄉ絕ㄉ…難到你ㄇ一定要這樣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