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行樂女歌手張惠妹(新聞、圖片)創下IFPI開榜以來唯一一個蟬聯冠軍寶座長達九週的紀錄、銷售成績破百萬張,更成為第一個上CNN專訪並登上TIME雜誌封面的台灣女藝人,由行政院新聞局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的「台灣人物誌:張惠妹」,將紀錄歌手阿妹以獨特嗓音奇蹟成名的過程,從小時候招攬眾親友開辦自己小型演唱會(新聞、網站)的天賦,到認識張雨生後激發出嗓音的爆發力,進而爆紅成為亞洲與華人世界的天后,受成名之累接繼而來的壓力調適等過程。

張惠妹在訪談中描述屬於自己的畫面:「就是站在台上,後面有一個很藍的光,只要一踏上台就很忘我,我覺得在這個台上,我是自己主宰的所有。」

受到長期累積的盛名之累,讓阿妹遭受極大的壓力,她說:「我一直以為我是OK的,沒事的,這是我熱愛的工作,但我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可怕,就是莫名奇妙會哭,莫名其妙覺得很恐慌,然後睡不著,然後心跳很快,覺得好像沒做好什麼東西,然後一直想,想說到底沒做什麼。」

阿妹表示,「我只想唱歌」就是這樣單純的一個理由,讓她征服華人世界,在多變的娛樂產業中,沒有人能永遠站在浪頭上叱吒風雲,但阿妹卻以她卑南族特有的價值觀和強烈的家族情感,勇敢面對,成為台灣流行樂壇最大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