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我什麼都知道...
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
我懂...
我真的懂...
但是...
我就是不喜歡這樣子的關心...

為了要我唸書...
每當我用完電腦...
你總是把鍵盤跟滑鼠收起來...
就是怕我又上線跟誰聊天...

為了要我早上起床不要看報紙...
所以你七早八早就起床...
為的就是把報紙收起來...
每當我在看報紙...
就說...
起床不會利用時間看書只會看報紙...

為了不讓我講電話講太久...
每當我在講電話...
總是在旁邊聽...
而我就要辛苦的用"氣音"講電話...
跟別人在聊天時也是如此...

為了怕我半夜趁你們熟睡時...
爬起來偷看電視...
每當你們看完電視時...
就把遙控器拿走...
然後藏起來...

為了不要讓我跟同學出門...
每當我喊說要出門看電影時...
你們就會說去租片子回來看...
我出錢讓你租...
我不知道你們到底在怕些什麼?!

我會用電腦...
有我的原因...
我自己會有分寸...
我也清楚我自己在幹麻...
並不是我什麼事情都不讓你們知道...
而是有些事情我覺得你們不知道會比較好...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
我並沒有做出對不起你們的事...
我都很守一個做女兒的本分...
守一個做學生該有的本分...
也守住我答應你們的承諾...
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會生病並不是因為我熬夜打電腦...
要是因為這樣...
我看我應該全年無休...
365天都在生病吧!!
我從國中開始...
哪天早睡過...

早上起來看報紙...
我本來就有看報紙的習慣...
從國中開始哪天的報紙不是我拿的...
除非你們刻意早起拿走...
要不然正常而言都是我在拿...
都然週休除外...
還有...
並不是我不唸書...
只是我昨天晚上已經讀的半死了...
隔天早上一起床又唸書...
難道我的生活只有唸書嗎?!

每天講電話...
朋友互相關心是應該的...
我不認為這樣有錯...
在你們眼裡或許我是在浪費時間...
不管是講電話或上線聊天都是...
你們都認為我在浪費時間...
有一個朋友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心事...
我會感到很高興...
因為他"信任"我...
如果有朋友可以互相訴說心事...
也是一件令我開心的事...
畢竟要找到"知心好友"並不容易...
所以對我而言這個不叫浪費時間...
我自己也會有分寸...
還有...
有些事真的很抱歉...
我不能說...
我有我的原因...
而且我相信我不說是正確的...

半夜起來看電視...
這是我暑假的時候做的事...
因為要看"宮"的重播...
依你們的個性...
是不可能讓我看這種節目的...
況且他首播的時段是在你們看連續劇的時候...
那更不用說...
根本就沒有我的份...
開學時...
宮還在播...
不過我試半夜爬起來看...
而是早上看6:00的重播...
畢竟已經開學了...
要唸書了...
而且6:00起床看到7:00...
看完剛好出門上課...
宮完結篇後...
我就沒有在起來看電視了...
你們要沒收就沒收吧!!
我已經習慣了...

我要看電影...
真的就只是純屬想看...
並沒有什麼原因...
我要的並不是在家看DVD的那種感覺...
而是在電影院的那種感覺...
你竟然為了這個...
開口跟我說你要看什麼自己去租我出錢...
這不是你會講的話...
還說跟家人一起看不是很好嗎?!
我要說的是...
沒有什麼不好...
我們也可以全家去電影院看阿...
但是你的回答讓我不舒服...


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
但是我覺得...
我已經夠大了...
我自己知道我在做什麼...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我很清楚...
你們有些舉動...
讓我摸不著頭緒...
國中時你們都不是這樣的阿?!
為什麼一上高中就變成這樣...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
就因為關心嗎?!
還是你們在怕什麼?!
我跟你們說...
我跟你們保證...
你們怕的東西...
我都不會做...
這樣ok嗎?!
我只希望能有一點自己的自由...
畢竟我現在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學校...
回到家能做的事也就只有哪幾樣而已...
如果在限制下去...
我看我的生活也只剩下你們最愛的"唸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