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
是個很困難的職位...
就跟"阿長"一樣...
我一點都不希望我是姊姊...


今天放學回家後...
到我爸工廠吃飯...
在等我媽煮好飯的時候...
我就在看報紙+看電視...
結果...
我爸就說...
你一定要會到家就看報紙...
看報紙看完就看電視嗎?!
不可以唸點書嗎?!
你不是要考公立大學...
還不唸書...
你要是能用功一點...
弟妹他們也會跟著用功...
把電視關掉...


我整個就是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把電視關掉了...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跟他計較...
我要說的是...
我才剛回到家...
你又要我唸書?!
要唸書我會唸...
我現在只想休息一下...
我要休息你又叫我唸書...
我才不想變成書呆子ㄌㄟ...


還有我是想考公立大學沒錯...
可是如果因為這樣...
卻無法休息...
那我現在說...
我不想考公立大學這樣可以了吧...


還有如果非得我要用功...
我弟妹才會用功的話...
我想他們也不用唸書了...
唸書是為了自己而唸...
並不是為了誰而唸...


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刻意唸書...
因為我覺得我並沒有那麼偉大...
偉大到可以影響一個人...
我真的搞不懂...
當姊姊真的需要當到這樣嗎?!


我想等到我弟這次基測考完...
如果考壞應該又要怪我了吧!!
怪我沒有做好讀書的好榜樣...
可是我想如果有考好...
你們應該也不會想到是我的功勞吧!!


當事情結果是壞的的時候...
就是我的錯...
第一個想到我...


當事情結果是好的的時候...
我想應該不會想到我吧!!


我就是我...
我只為我自己而努力...
所以...
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