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我很開心,因為看到你們大家,
晚上的我有點難過,因為在另一端的你們,
很複雜的心情交雜在一起。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要回復興吃早餐,
哈哈哈,我爸媽都覺得我跟庭珊瘋了,
畢業一年多的我們突然想吃山坡下的早餐。


想不到庭珊一見到我就跟我說:你怎麼變這麼瘦~
天阿~聽到之後超開心的,這句話真動聽XDD,
其實說真的我沒有變瘦說,沒變胖就要偷笑了,
倒是庭珊你真的變瘦了,我沒有說客套話,因為怡萱也這麼說喔!


結果上了山,很哀怨的是......米粉羹沒開,
天阿~我親愛的米粉羹,我等超久了說,
星期五約要吃,結果因為颱風的攪局延到了今天,結果......還是沒開,
好吧,很認命的吃別家,也是山腳下好吃的早餐。


買完早餐之後就到庭珊家吃,結果讓庭珊的媽媽很忙,
讓我很不好意思說,之後起身奔到天母,中途我們放了昱伶三次鴿子,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切都是因為時間點太剛好了,
剛好捷運來,剛好接駁車來,剛好大家都到了。


周士堯很酷炫的帶來了他的滑板,超酷的!腳踝上的刺青也是:)。
阿典悠閒的從他家走到天母新光三越,我只能說,離你家太近了,改天約遠一點,哈。
奕麟從明德走過來,有點距離,不過很久沒見到你了,雙胞胎:)。
狗臉一臉臭臉騎著他的機車過來,應該說你變壯了才對,台中導遊。
昱伶很優雅的走過來,超有氣質的,很像一個人XDDD。


在天母周邊繞了一下,我們七個很隨興的在找餐廳,
就這樣去了西西里吃飯,因為不限時間,大家可以聊個盡興,
中途又來了幾個人,真的是隨傳隨到,好愛你們:)。


陳威仁很大排,很多人請他他才到,不過你的......(這是秘密。)
林柏翰一點都沒變耶!還是一樣有趣,會去台南找你的拉!不要噹我。
鴨子跟怡萱都好久不見了,一個學期不見吧XD,其實也還好,沒多久。


大家就這樣十一點多進去,三點多才出來,
邊吃邊聊,東西超多的,吃的很撐,價錢又划算,
我們很誇張,在裡面聊了四個多小時。


後來轉戰天母高島屋,女人們在逛街的時候,
最可憐的就是男人們,抱歉啦~讓你們久等了,
重點是我們還一層樓一層樓的逛,哈哈哈!


逛完之後原本要去明德打球,阿典跟周士堯都回去牽車要載我們過去,
結果......外面竟然下起了大雨,所以只好回到美食街,
繼續坐繼續聊,聊了很多說了很多,一直在笑,笑到喉嚨啞了我,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快六點了,
我們很誇張,聊了......七八個小時,有講不完的話題,
喜歡這樣的組合和氣氛:),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


回到家,看電視新聞,心情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
看到電視裡的新聞,一則一則的災情報導,
看到水一處淹的比一處高,橋一坐一坐的斷掉,
畫面所投射出來的影像,都是斷垣殘壁。


雙園大橋,記得七月初天文營時,去大鵬灣還走過呢!
南迴鐵路,記得七月中去綠島,搭火車到台東時,還經過呢!
南迴公路,每次去花東玩的必經之路。
金帥飯店,去年暑假去台東時,還曾經住過。


這些,在一夕之間就這樣倒塌的倒塌,斷裂的斷裂,
變得跟記憶中的他們不一樣了。
這樣的情景,看著看著我都紅了眼眶。


現在的我,要水有水,要電有電,要吃有吃,
比起災區的那些人,真的該慶幸,該惜福了。


這個時候在心裡也下了一個決心,
但是這個決心是我自己心中的秘密。


記者在採訪一位災民時,那個災民說了一句話,
"家人都還活著,健康最重要,房子倒了再蓋就好了。"
這句話說得真好,家人在身邊,真的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都是可以再建再造再擁有的,最親愛的家人沒了,
那真的就是什麼都沒了,擁有再多也都是多餘的。


這次的颱風真的帶來很大的災情,
很多人的身心都受傷了,
但是希望大家不樣放棄任何的希望,
即便是小小的希望,滾著滾著
因為身邊的人的凝聚,這個希望的小球會越滾越大,
就會有著無限的能量和可能。


相信大家都是可以的:)。


還有要謝謝老天爺,
昨天的祈禱真的有用,
今天老天爺有一長段的時間是停止哭泣的,
甚至來露出了微笑,很感謝你:)。


希望你的眼淚會減少,
如果可以,希望微笑會增加,
讓大家都可以喘一口氣,
也可呼吸一口氣,有更多的力氣和勇氣。


很謝謝你們讓我微笑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