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y part I know nothing with any certainly, 
but the sight of the stars makes me dreams.



對我來說,沒有甚麼事我能確知的,
但是映入眼簾的星星,能引發我的夢想。


今天去外交部辦護照,又是拖到最後一天才要去辦,
很酷的抽到321號,這也表示今天辦護照的人很多,
辦完護照之後,想去看梵谷展,也中午了,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所以就走回台北車站覓食,補習街吃的東西最多了,
走進便當街,也真是夠懷念的,吃完炒飯之後,
才發現我最喜歡吃的那間滷味有開= =,
捶心肝阿我,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下次吧!


去台北車站之前先做了蠢事,
我把國立歷史博物館跟國立台灣博物館搞錯了= =,
一個在中正紀念堂站,一個在台大醫院站,
害我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裡繞了很幾圈,
想說:不對呀!我記得建築外觀不是長這樣,
後來才恍然大悟,真是笨耶我= =。


到了中正紀念堂站,竟然有到歷史博物館的接駁車,
好像要等挺久了,還是算了吧!用走的也挺不錯的,
印象中不會很遠,就這樣一直直直走,
終於被我找到了吧!哈哈,原來在建中對面啊!
應該是本來就在建中對面,不是原來,唉~
上次來的時候是看米勒展的時候,一兩年有了吧!


人也超多的啦!還是晚上來看比較有感覺,
上次晚上看米勒展,挺不錯的,我還記得那天是颱風天,
陳郁超也有來看我記得,哈哈!
只是晚上我有別的事情要做,趁著辦護照溜出來,就順便囉!


一剛開始進去,就看到我第一句打的那行字,
長廊的天花板上就印著星夜的畫,而且他會動喔!
超喜歡這條長廊的:)。


心裡也不知不覺哼起了梵谷之歌,
starry starry night......


買票的時候很想買導覽手冊,走進長廊就開始後悔怎麼會沒買呢?
過了長廊之後是剪票處,就看到有再賣導覽手冊,當然是給他買下去了,
進到展區,又後悔沒租個人導覽了,或許是想更加了解每幅畫背後的故事吧!


I want to do drawings which touch people......
In figure out or landcape I should wish to express, 
not sentimental melancholy but serious sorrow.



我想畫出觸動人心的素描--
我想透過人物或風景所表達的,不是傷感的憂鬱,而是真摯的悲傷。 


有些畫我看了好幾遍,也看見不一樣的梵谷,
有驚奇也有失望,
梵谷的素描畫真的很棒,油畫的創作線條很喜歡,
我期待的星夜,夜間的咖啡館,向日葵等,沒有展出來。


印象中梵谷有些畫是私人收藏,
而且拍賣的價錢屢創新高,
要借來台灣展出也不容易吧!


如果有機會,真的想到荷蘭去看看:D
親眼目睹我好奇的一切。


總之,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燃燒的靈魂‧梵谷》喔!
真的很難得,有許多梵谷早期的作品,
裡面也有不少聞名世界的作品喔!超讚的啦!


In life it is the same as in drawing--
one must sometimes out quickly and decisively, 
attack a thing with energy, trace the outline as quickly as lightning.



人生就像是畫素描一樣;有時你必須行動明快果決,
迅如閃電捕捉事物,描繪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