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學校推甄了...
剛剛去補習回家坐捷運的時候...
認真的想了一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推政大...
我想推政大教育...
真的真的很像推...
我想我校內初選應該是會上...
我往年看過我們學校推甄的榜單...
推教育的人不多...
我想現在流浪教師這麼多...
大家嚇都嚇死了哪敢推阿!?
要是真的要推也不會推政大...
也會去推師大...


師大我不是沒想過...
但是...
反正我有我的顧慮...


國中想當心理醫生...
現在我退縮了...
國中的老師們聽到叫我不要念...
因為到最後生病都是自己...
這幾年我漸漸的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而且如果真的想念心理...
台灣並不適合...
真的想念心理...
一定要走上出國這條路...
況且台灣並沒有心理醫生這種東西...
只有心理諮詢師...
在台灣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
但是對我來說...
精神科是不能跟心理畫上"等號"的...
既然在台灣是如此...
那就算了吧!!


我真的很想當老師...
想到快發瘋了我...
我想這個志向是我堅持最久...
也是我最有興趣的...


我去找過歷史老師談過...
雖然被社會科辦公室的老師潑了很多桶冷水...
那天我只是去找歷史老師而已...
到最後全辦公室的老師都參予討論了...
我傻眼了@@...


每個老師都說我想不開...
(心裡OS:你們應該也是吧= =...)


因為歷史老師對政大不熟...
所以他問了一個女歷史老師...
因為他是政大歷史畢業的...
結果他第一句話就說...
我對我們學校教育系的學生印象不好...
因為我們都不開放輔修教育系...
他們都能來修我們的系...
(心裡OS:大驚!!!!!感覺的出來怨氣重...)


當場有個地理老師就是大學主修教育+輔修地理...
研究所念地理研究所的老師跟我說...
教育系的課程很死+很無聊...
他勸我如果真的要念...
就選一個科目主修(例如:英文.中文....)
在去修教育學分還比較實際...


後來又有個老師問我說...
你是想敎國小還是國中...
我說國小...


結果另一個地理老師接著說...
你知道嗎!?
現在國小老師缺額幾乎是0喔!?
而且國.高中缺了老實說也沒多少...
你要等我退休還要30年...
歷史老師接著說...
你要等我退休要等20年...
(心裡OS:誰管你們等你們退休要幾年阿!?= =)


那是我喜歡小孩子...
有個一直不想話的地理老師突然說...
你喜歡小孩子阿!?
那我們這些老師以後結婚生小孩...
小孩都給你帶...
我們一個人給你2萬...
全場笑翻...
(心裡OS:這可是你說的喔!!以後我失業就回來找你們XDDD...)


最後那個唸教育系的老師說...
如果你真的要念教育就去唸師院體系的學校...
我說可是師院的門檻比較高阿!!
歷史老師就說...
你都要考政大教育了...
再努力一點就有師大了阿!!
(心裡OS:想的真簡單...)


我又問問題了...
台北有三間師院體系的學校...
1.台師大...
2.國北師...
3.北師大...
哪個比較好阿!?
老師們說台師大當然是最好的...
結果歷史老師突然很激動的跟我說...
你去唸國北師啦!!
因為台大缺教育學院...
所以國北師快被台大買下來了...
你看進去是國北師...
畢業是拿台大的畢業證書...
不錯吧!!
(心裡OS:要拿台大的畢業證書...也要先考進去才拿的到阿!!)


結論就是歷史老師一直叫我去唸國北師...
因為他叫我畢業拿台大的畢業證書= =...


在我要回教室的時候...
那個念教育系的地理老師跟我說...
如果你真的要念教育系的話...
我可以帶我教育系的書給你看看...
如果你是真的有興趣的話再填...
因為我個人認為教育系的課程不好玩...


老實說那天在社會科辦公室裡...
雖然被潑了一推冷水...
但是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在場的老師除了歷史老師我認識...
其他的老師我都不認識...
但是大家都給了我很多意見...
也都是很真心的想幫我...
真的很謝謝你們...
復興的老師都超NICE的...
不是我在說...


經過了那天...
我也想過我自己適不適合念教育...
我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也去看了一下他們上的課程內容...
老實說我覺得一點都不無聊...
我還挺喜歡的...
或許改天我真的會去跟那位老師借書來看一下...


不過我開始疑惑我是不是太高估我自己了...
依我的實力上的了政大教育嗎?!
雖然我的在校成績有到他想要的標準...
假設校內初選上的了...
但是當我的成績送到政大的時候...
跟其他學校的人一比...
我一定會被刷下來...
哀~


最近我又看上北師大了...
因為北師大有實驗小學...
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吸引力...
但是我有開始疑惑了...
我上的了北師大嗎!?


我真的很疑惑...
雖然很多人都鼓勵我試試看...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把握...
我也不想冒險...


我知道我自己沒有那麼優秀...
我知道我自己沒有那個實力...
我還是把我的目標放低一點比較實際...


算了...
我想就像我媽說的...
一切等期中考考完再說吧!!











































































































































題外話...
我今天上線...
你今天沒上線...
明天我會再上線...
請把握機會...
錯過就沒有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