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的第二次捐血...
失敗了...
好難過啊我:(...


昨天我就超期待今天的捐血...
為了讓自己可以順利捐血...
昨天出完護理報告的題目後...
我10點多就睡了喔!!
整個就是乖寶寶...
(不過只有昨天XD)


原本以為今天會向上次捐血一樣在下午...
結果竟然早上就輪到我們班了= =...
怎麼這麼快阿!?
原本想說會在英文課或國文課去捐血的說...
這樣就可以不用上課了...


不過我打的如意算盤沒有成功...
反而還利用我最喜歡的地理課去捐血...
噢不!!!


但是為了要幫助其他人...
少上一堂地理課不算什麼啦!!


這次是第二次捐血...
所以不需要填資料...
資料都在電腦裡...
真是輕鬆:)...


到了捐血車上...
給他證件證明我就是我...
結果他說照片有點久要回去拿學生證...
(我原本拿健保卡-小學時候照的照片XD)
所以我跟大狗就很認命的回去拿了學生證...
然後我把健保卡放在教室的桌上...


又到了捐血車...
竟然是要健保卡跟學生証一起帶來...
天啊!!!!
意思就是我還要再跑一趟的意思...
我看我還沒捐血就先減肥了...
然後我也只好跟軒仔回教室拿...


這次回到教室...
我不只拿了健保卡跟學生証...
我連身分證都一起帶了...
我就不信這樣我還要再跑一趟...


這次的檢查好嚴格喔!!
上次都不用這樣...
怎麼阻礙這麼多阿?!


到了捐血車上...
我成功了!!!!
原來需要的是照片跟身分證字號...
學生證上只有照片...
健保卡上照片不OK但是有身分證字號...
至於身分證上照片OK也有身分證字號...
所以他就選擇用我的身分證...


又要進去扎無名指了...
就是在抽血前都要先被扎一針...
上次會怕...
這次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開始先量血壓...
因為我今天早餐吃不多的關係...
所以我的血壓偏低...
但是勉強可以過關...
我量了三次才過關= =...


阿姨跟我說我等一下要捐血前...
要先吃餅乾跟喝飲料...
捐完血之後可能會頭暈...
要我坐久一點再走...


再來就要扎針了...
結果是我血紅素好像不夠...
天阿我大驚!!!
不會吧!!
這樣就不能捐了耶!!
(因為上次橘子也是因為血紅素不足沒有捐成= =)


阿姨看我很想捐的樣子...
就把我的血放到一個更精密的儀器裡看...
結果是我的血紅素偏低= =...
一般來說要12...
我只有11...
就差那麼一點點...
噢不!!!


這次血紅素會偏低是因為我生理期剛過...
我還以為我生病了ㄌㄟ...
嚇了我一大跳...


阿姨還給我一份資料...
標題是"血紅素不足怎麼辦?"
我的天啊有這麼嚴重嗎!?
她說我是因為鐵質這取不夠...
叫我多吃紅肉.深綠色蔬菜.魚.蛋...
這不就是什麼都吃的意思嗎?!


我真的真的很想捐血...
可是血紅素........
唉~
下禮拜我自己去捐!!!
(整個就是很熱血)


因為快下課的緣故...
我就在那邊等大狗他們...
也偷A了飲料跟餅乾(噓---)...


這次的贈品不是襪子...
所以許世煌沒有福利了XD...
這次是一個手提袋跟類似鉛筆盒的東西...
老實說我想要...
因為還挺漂亮的...


不知道我下禮拜自己去捐...
贈品會是什麼ㄌㄟ!?
ㄜ....不對不對...
捐血是為了救人不是為了贈品...
嗯嗯嗯嗯...


還有我這次沒有跟阿姨要徽章= =...
因為這次的護士阿姨都不會跟我們聊天...
好嚴肅阿><...


我比較喜歡上次的阿姨...
他們好NICE的說...
這次可能是因為接近中午餓了...
所以沒力氣跟我們哈拉吧XD...


總之...
滿17歲的小孩...
趕快去捐血吧!!
250CC而已不多...
只是幾分鐘就可以救人一命喔!!


下禮拜我要自己去捐...
我就不信我還會血紅素偏低!!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