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第一次到離島玩耶!
很開心也很期待,果然沒讓我失望,
GREEN ISLAND真的很棒:)。


啟程

7/11晚上10點半我就從家裡出門了,因為我要坐夜車到屏東跟大家會合,
所謂的夜車就是火車,從台北到屏東需要花7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五天599的票只能做莒光以下的車,意思就是沒有辦法做自強的,
而且還沒有座位,只能找沒有人做的位子坐,一上車人超多= =,
當然也沒什麼位子坐,有位子坐就有風險下一站會被趕起來,
當然我被趕了兩三次,整個就是很囧,到了新竹之後就有位子坐了,
可是我做到屁股痛= =,哈哈哈!到了嘉義,雅蒨上車,
到了新營,肋骨上車,然後大家繼續睡,倒是我,沒什麼睡,
因為很難睡,窗外的風景倒是不錯,因為太陽已經出來了。


屏東-台東

終於到了屏東,謝謝龍澤幫我們買的小籠包:),很久沒吃了,
人很快就到齊了,哈哈哈!要出去玩大家都很準時,
賣了車票,吃了早餐,進了車站,大家都是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從屏東到台東要兩個多小時,在車上還是沒睡,因為窗外的風景太棒了:),
原本要睡覺的,跑到別的座位看風景,感覺真是不錯,
新座位前面的小baby好可愛,他才五個月喔,哈哈哈!
一直跟他玩,幫他拍了不少照片,最後在車上還是有小瞇一下。


台東-綠島

到了台東火車站,有人會來接我們到富岡漁港,因為火車站離漁港有段距離,
民宿很sweet,有安排車子載我們到漁港,到了漁港我才發現,
這裡我竟然來過!!!哈哈哈!前幾年我們家只要是出遊,都是到東部玩,
想不到我爸曾經載我們到富岡漁港過,搭上船之後,我們先在船艙做一下,
坐在船艙的感覺很想在座雲霄飛車,但這個雲宵飛車飛很久,很難結束XD,
後來實在是耐不住性子了,我們就跑到甲板上去,我只能說,從座位上,
走上樓再到甲板這過程中,人感覺像是騰空的,都快飛起來了,哈哈哈!
到了甲板,大海很藍很藍,超漂亮,可是海象不是很好,船晃的很厲害,
海水一直波到我們,我的相機也遭殃,不過沒有壞掉就是了,
後來回去船艙,我只能說,還是站在甲板好,因為比較不會暈,
我們一行六個人都暈了,肋骨 雅蒨 阿貴都吐了,龍澤選擇睡覺,
最後我跟sudu還有肋骨選擇唱high歌來克服嘔吐,
其實中途我有空嘔,可是吐不出東西來,所以就作罷!


綠島,我們來了~

終於到了綠島,找到了傳說中的民宿老闆,很和藹可親的感覺,
先讓我們把行李放在車上,然後再帶我們去騎車,
接著騎車去加油,全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就在漁港附近,
營業時間不是24hrs,而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
所以快沒油的就趕緊去加,不然就等著推車吧~哈哈哈!


長泰民宿

是的~我們住的民宿就是長泰民宿,是間很不錯的民宿喔~
一進去,老闆就拿著地圖跟我們說哪裡好玩,哪裡可以幹麻,
哪裡有什麼有趣的東西,還跟我們約好晚上六點半要去夜遊,
帶我們去看看綠島,在到六點半這段時間就讓我們自由運用。


午餐+海草冰

我們選擇先去吃飯,就在民宿旁邊,我們盡然騎車去是怎麼一回事XD,
我們以為很遠齁~誰知道這麼近呀?我只能說我的麵......的湯好鹹~
吃完正餐之後直接吃甜點,在老闆那裡拿了折價卷之後,
就殺到了冰店去~因為實在是太熱了!!!當然啦~
既然來到了綠島,就是要吃吃當地的海草冰,還不錯吃,
有牛奶豆腐,海草愛玉,紫地瓜,在熱情的仲夏吃碗冰真是一大享受。


小歇

吃飽喝足,回到民宿,大家都累了,倒頭就睡......


夜遊-人權紀念園區

一剛開始先來到人權紀念園區,這裡很漂亮,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洋,
旁邊有將軍岩,觀音岩等的陪伴,人權紀念園區的設計,讓人有種心疼和感傷的感覺,
那兩個眼睛和一直流動的水,感覺上有著很深的意涵,記錄著過去和歷史。


夜遊-鬼門關+綠島監獄

來到鬼門關,這裡離綠島監獄很近,之所以叫鬼門關,並不是因為很多好兄弟在這,
而是因為以前關在這裡的思想犯,都是從這個天然的海蝕洞爬進來的,
當時的地並不是像現在的水泥地,而是跌倒就會流血的珊瑚礁,
所以他們在爬的時候手腳都會流血,矇眼爬,從下船開始,
從海邊爬到鬼門關,在從鬼門關爬進監獄,邊爬還有阿兵哥在旁邊拿槍打人,
有些人還沒爬進監獄就先死在外面了,綠島有三四間監獄,
現在只剩下一間監獄在關犯人,犯人大概是兩三百人,其餘的監獄,
有幾間開放給遊客參觀,老闆跟我們說了很多故事和綠島的歷史,
還有一些在參觀時的禁忌,我所打的只是其中的一小小小部份。


夜遊-觀音洞

這間廟,很特別,來到這個地方,感覺精神都來了。觀音洞的一切都是天然的,
不論是神像還是廟的外觀,都是出自於大自然之手,看到觀音像,
我一下就猜出觀音臉面向哪裡,老闆說能一下子就猜出來的人,特別有慧根,
哈哈哈!是在說我嗎?老闆還跟我說,我可以拜一下觀音,許個願,
感覺上跟它特別有緣,在老闆講解的時候,突然下了一下雨,
還好當時我們在廟裡,所以沒有淋到,這也要感謝觀音的保佑:),
當然觀音洞裡,不只是有天然的觀音,還有其他的神,很多事情真的很玄很奧妙,
而這裡,是綠島的信仰中心。


夜遊-梅花鹿+特有蟾蜍+保育類竹節蟲

在出發前老闆就有說,最近比較少看到梅花鹿,所以今天能不能看到,
要碰碰運氣,在看梅花鹿之前,先看到小小隻的蟾蜍,
第一次覺得蟾蜍可愛,哈哈哈!後來我們真的有看到梅花鹿,
不是人飼養的喔!而是在草原活蹦亂跳的,梅花鹿是夜習性動物,
所以要在晚上才會比較容易看見他們,老闆用手電筒一直在草原裡找他們的蹤跡,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用手電筒照他們,他們的眼睛會發光喔~
他們也好可愛喔!我們很幸運,看到了梅花鹿,哈哈!
在綠島有種很特別的竹節蟲,請不要抓它,不然你等著荷包失血,
說真的,我覺得它長得一點都不像竹節蟲,比較想蚱蜢之類的昆蟲,
它好肥好大隻,不怎麼可愛,哈哈哈!但是他很珍貴,請大家不要傷害它,
很想看看椰子蟹,不過要遇到他們有點難度,畢竟她們是很大排的XDDD。


夜遊-滿天星斗

在綠島,我看見這輩子看過最漂亮的星空,跟我前幾年去阿里山看到的有得比,
眼前所看到的比星座盤還要誇張,我說的是真的!!請相信我,
之前天文營所學到的那些,在這裡都看的一清二楚,老闆也跟我們介紹了幾個星座,
都是我們之前在天文營學到的東西,不只是有天蠍座,天鷹座,夏季大三角等等,
竟然連銀河都看的到,真的不是普通的誇張,這些都在你的眼前,
不需要星座盤,想要看什麼都有:),真的很漂亮。


朝日溫泉-溫泉蝦+溫泉蛋

我們決定在大家都在夜遊的時候,去泡朝日溫泉,人應該會少一點,
結果去的時候,人一樣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煮溫泉蛋跟溫泉蝦,
買了蛋跟蝦,跳過溫泉區,走向海邊,到了煮溫泉蝦跟溫泉蛋的地方,
說實在的,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也沒差啦!有得吃就好XD,
但煮的比較久一點,但是真的很好吃,超好吃的,就是跟水煮蛋不一樣,
所以派了龍澤跟阿貴在去買蛋,一人一顆蛋實在是有點少XD,
大家現在都不顧膽固醇過高的風險XD,開玩笑~美食當前耶!
更誇張的是溫泉蝦,竟然煮不用五分鐘就熟了,而且超級好吃的,
不是我在講,我想另一個重點是蝦子新鮮吧!大家都欲罷不能,
我們去煮蛋跟蝦的時候有不少人,走的時候只剩下我們六個人,
玩的欲罷不能耶我們XD,後來會跑走是因為一場大雨,
但是雨沒有下很久,只是晚上在海邊狂奔的感覺真是不錯,
大家東西拿一拿,就往溫泉區衝,哈哈哈!雖然很狼狽,但是很好玩。


朝日溫泉-泡溫泉囉~

記得之前sudu 毛毛 肋骨來台北的時候,我才帶他們去參觀過溫泉博物館,
那個時候就有在裡面看到朝日溫泉,當時我們還討論了一下,
也沒想過真的會泡到朝日溫泉,想不到現在就來到綠島了,
而且在泡朝日溫泉,哈哈哈!太幸運也太幸福了我~
朝日溫泉是鹹的,跟北投溫泉不一樣,邊泡溫泉還有星星 月亮 海風 海聲的陪伴,
這樣的感覺,真是不錯呀~我們是群幸運的傢伙,
不只是有溫泉還有spa跟三溫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睡覺囉

玩了一天,座車很累,玩也很累,但是很開心,累都是值得的:),
7/13要早起看日出,四點起床,衝去海邊看日出囉~
綠島的第一個曙光在等著我們,哈哈哈!







待續~~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