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
我爸媽真的很開明...
可能是因為我要上大學了吧!!


暑假的墾丁行我相信一定可以辦成...
最近有些障礙...
首先是小貝再來是奕伶...
這些困難一定可以克服的...
我們都很努力的在想辦法...
墾丁行一定會成行的...
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


因為小貝跟奕伶陸續有問題出現...
為了保險起見...
我又去問了一次我媽...
我媽"還是"贊成我去...
我有跟我媽說小貝和奕伶他們的狀況...


我媽竟然說...
總不能一直把你們關在家吧!!
有一天你們還是會有類似這樣的活動的...
現在只是早一點讓你們自己出去...
這樣的東西是早晚的問題...
雖然可能會有突發狀況...
大家都小心一點就好...
如果是春天吶喊的時候...
我一定不會讓你去...
那樣才叫危險...
暑假這個就還好...
所以我才讓你去...


聽完之後我才知道我媽是多麼的開明...
第一次這麼覺得...
當然這件事我爸也知道...
我爸也沒有說什麼...
我爸媽這樣的反應讓我很驚訝!!!
不過他們答應就好...


再來是我跟我媽提我要去考駕照的事...
我媽第一個反應是妳暑假還不能考吧!?
我說我可以考了...
今年8/27我就滿18了...
大學都9月中旬才開學...
所以我一定要在這期間考到駕照...
畢竟我考上外縣市大學的機率挺高的...
走出台北和高雄交通都不是很方便...
一班公車可能要等上1個小時...
如果可以自己騎車會比較方便...


我媽說那你就努力考上台北的大學...
如果真的考上外縣市的大學...
我希望你可以開車不要騎車...
因為騎摩扥車實在是太危險了...
而且先考開車的話...
再去考摩托車就不用再考一次筆試了...
(心裡OS:對我而言...筆試不是重點...有沒有多考那次沒差= =...)


我就說我哪來的車阿!?
我媽說如果你真的考過了...
妳爸應該會買台中古車給妳開吧!!
(又再一次覺得我爸媽很開明...)


我就說可是停車很麻煩...
我哪來的停車位阿!?
更何況我對開車有恐懼感...
第一我怕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
總覺得我一定會撞到別人的車子或是柱子= =...
第二要是在比較窄的巷子裡...
我要進去他要出來...
我一定會是倒車出來的那個= =...
如果我後面也有車...
我只有死路一條...


總之...
我還是傾向先騎車...
感覺起來比較簡單...
出門也比較方便一點...
騎的時候要小心就是了...


我媽跟我爸提起這件事的時候...
我爸也是同意我先考開車...
我只能說你們都太高估我了...
避免闖禍我看我還是先騎車好了...
開車等我覺得OK的時候再說...


從這兩點看來我爸媽真的是頗開明的...


當我又再度提起手機的事...
我媽竟然說看我大學考的怎樣再說...
高中她不給我手機的理由是...
因為學校離家裡很近...
所以沒有必要拿手機= =...
那如果我大學考在台北...
我的手機是不是又要再蒸發了呢!?
我想應該不會吧!!
反正那個時候我已經滿18了...
自己去辦一支不就好了...
(錢錢錢...我需要你...)


關於這點...
我爸媽卻很堅持...
搞不懂他們堅持的點在哪!?


再來是我又有一份打工的工作了= =...
就是回去我之前的英文補習班當助教...
SUSAN(不是學校的那個蘇珊= =...)跟我媽談過了...
不用問我就對了= =...
SUSAN說他要預約我第一份工作...


之前我去接我弟下課時...
她有跟我提過...
還跟我說的挺詳細的...
不過我就聽聽而已...
還沒有認真的思考過...


那天我媽送我弟去上課...
我媽又跟我提起了...
ㄜ...
我無言了...
現在說這個還太早...


我想我暑假應該沒有時間打工...
我所有的時間應該都在玩吧XD!!
雖然SUSAN那邊工作很彈性...
一個禮拜選一個你有空的時段就可以...
如果你要多當然是更好...
不能就不勉強...
因為我是SUSAN之前的學生...
SUSAN跟我媽也很熟...
我們家的小孩都在那邊補過英文...
所以SUSAN他給我的時薪還挺不錯的...


我之前班上的同學大部分都比我大個1.2屆...
有些還是復興的學長姐...
(這是巧合...因為我升國三就沒有補了...所以不是串通好的= =...)
他們好像都有回去當助教...
基本上來說都是熟人...
讓我多了一點想回去的衝動...
不過我還是要再考慮看看...


因為暑假除了出去玩(這個可以佔掉我約一個月的時間吧= =!!)...
我還想回雲林老家住半個月...
也許會更久...
想回去陪陪阿公阿嬤...
我是他們帶大的也很懷念小時候在那裡的生活...
既悠閒又愜意...
過著老人般的生活...
這點我有跟我爸媽說了...
他們沒意見...


回SUSAN那邊當助教的事情...
我想我在評估看看...
到目前為止看來...
成行的機率不大= =...
不過還是要看暑價的情形再做決定...


如果我幸運的考上台北的大學...
我想上大學後我會在SUSAN那邊打工...
如果沒有那就免談啦!!!
我想我只能寒暑假來蝦攪和一下XD...


總之...
還是很謝謝SUSAN給我這樣的機會和待遇...
行或不行等考完指考再說吧!!
現在說這些太早了...


還有忘了跟SUSAN說...
我英文上學期才被當掉的說...
妳知道這個以後應該就不敢請我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儀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